首页 实验室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团队 科学研究 科研设施 合作交流 运行管理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王树国校长参加机械工程学院轴承所联合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11-08 11:20

2017年11月7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轴承所联合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以“新时代、新使命——从十九大精神看机械学科的内涵建设与发展”为主题,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并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聚焦学校双一流建设及机械学科的内涵发展,开展了热烈的讨论。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校长助理洪军、组织部副部长黄丽宁、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朝晖、现代设计及转子轴承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陈渭、轴承所联合支部党员及师生代表等列席会议。会议由轴承所联合支部武通海教授主持。

武通海教授首先以汇报的形式向与会的同志深入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精神,与大家一起领悟与理解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和重大工作部署。接下来,结合十九大精神,武通海教授针对机械工程学院在双一流建设中的实践,介绍了学院系所改革的规划与部署,并以此为展开,深刻剖析了现代设计与转子轴承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机遇和面临的挑战。

互动交流阶段,与会代表积极踊跃发言,气氛活跃。大家纷纷表示十九大报告振奋人心,描绘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宏伟蓝图,为我国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陈渭教授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畅谈了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的发展与进步,还进一步讨论和分析了传统机械行业发展面临的挑战和困境,为教育部重点实验的建设与发展出谋划策。刘恒教授、袁晓阳教授、毛军红教授、闫柯副教授等代表也分别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和工作实践,交流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心得,并积极为机械学科及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建言献策。

洪军校长助理在发言中指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是西安交通大学发展的历史机遇,双一流的建设要以此为契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管理机制改革,全面推动学校的发展。洪军校长助理肯定了机械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和系所改革方面所做的工作,也对机械学科内涵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同时,也对现代设计及转子轴承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规划和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王树国校长对本次支部组织生活会作了总结发言。王校长首先分享了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深刻领会,建议大家学习十九大报告要把握关键点、多角度深入领悟,并结合学校和自身的实际情况,将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到实践工作中。接下来,王校长介绍了学校在双一流和创新港建设方面的规划和举措,指出要凝心聚气,抓住机遇,推动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王校长还结合自身的科研工作经历为一线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指点迷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启新征程”,会议在一片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西安交通大学现代设计及转子轴承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站点设计与技术支持: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