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团队 科学研究 科研设施 合作交流 运行管理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ASME Journal of Tribology 主编 Michael M. Khonsari教授来校作报告并受聘我实验室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2018-05-11 17:38

应现代设计及转子轴承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洪军教授邀请,5月11日上午,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Michael M. Khonsari教授做客“百年机械 致远论坛”,为在场师生作了“Science and Application of Tribology and its Contribution to Machinery”学术报告。

报告伊始,在董光能教授的主持下,洪军教授为Khonsari教授颁发了受聘其作为我实验室客座教授的证书。之后,Khonsari教授就摩擦科学的历史和应用等方面为在场师生作了精彩报告。Khonsari教授以公元前1900多年古埃及人运送巨型雕塑的壁画为例讲述了人类已经有几千年的摩擦学应用历史,摩擦学在我们身边无处不在,比如人体组织液对骨骼关节的润滑等等。Khonsari教授结合自身研究经历还讲述了其对Stribeck曲线、机械面密封以及未来摩擦学研究展望等的独特见解,开拓了视野,令大家受益匪浅。报告会之后,Khonsari教授还参观了现代设计及转子轴承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摩擦学、轴承-转子系统等实验室。

5月11日下午,Khonsari教授与我实验室从事摩擦学、轴承-转子系统等相关领域研究的师生进行了座谈和交流会。双方就智能轴承与主轴系统、仿生摩擦学与表面织构技术、润滑油液检测、轴承-转子系统仿真与建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Khonsari教授本硕博均毕业于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机械工程系。现为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机械工程教授、陶氏化学旋转机械客座主席;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美国机械工程学会(ASME)、美国摩擦与润滑工程师学会(STLE)的Fellow; ASME Journal of Tribology主编,Tribology International、STLE Tribology Transactions等多个摩擦学国际期刊的编委。Khonsari教授还担任美国航空航天局路易斯研究中心、赖特-帕特森空军实验室和美国能源部的研究员。Khonsari教授研究方向有:摩擦润滑,摩擦与磨损;机械动力学和振动分析;疲劳与损伤分析;材料选择、先进涂层材料及工艺等领域。

 
 
 
Copyright :西安交通大学现代设计及转子轴承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站点设计与技术支持: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