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团队 科学研究 科研设施 合作交流 运行管理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十一届中国轴承论坛暨2021轴承前沿技术学术会议通知(第一轮)
发布时间:2021-04-07 15:21

 “中国轴承论坛”由洛阳轴承研究所有限公司、河南科技大学和轴承杂志社于 2000年联合创立,是业内人士研讨轴承工业发展战略、科技创新及前沿技术的高端论坛,也是协会、企业家、专家和名人政要联谊的平台。在国内外行业人士的热情参与和大力支持下,已成功召开的10届中国轴承论坛均受到行业内外和有关人士的好评,对中国轴承行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与转换之年,世界经济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复苏不稳定不平衡,疫情冲击导致的各类衍生风险不容忽视。当前中国进入新发展阶段,轴承行业如何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如何做好行业的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补齐短板、锻造长板,针对产业薄弱环节,开展关键核心技术研究,解决卡脖子技术问题,做到科技自立自强,为轴承工业的高质量发展和建设轴承强国提供强大驱动力和支撑力,值得行业深入研讨。根据行业需要,定于 2021 1022-24日在中国西安举办“第十一届中国轴承论坛暨2021轴承前沿技术学术会议”。

本次会议以创新驱动  科技赋能为主题,会议期间将邀请院士、相关行业协会领导、国内外专家、学者就轴承行业的生存与发展方向、行业短板突破路径、轴承前沿科技、基础研究、关键核心技术、高端轴承卡脖子技术、智能制造等行业热点、难点作专题演讲、解读和研讨。诚挚邀请国内外轴承及其相关领域的高校、企业、研究院所等各界同仁踊跃投稿并参加本次盛会,畅谈行业发展,交流研究成果,结识行业精英,实现合作共赢。

本次会议特别增加轴承基础理论与科学技术学术交流环节,将设置相关分论坛促进高校、科研院所从事轴承相关研究的专家学者深入交流,欢迎从事轴承相关科技研究的各位专家踊跃投稿并参会。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洛阳轴承研究所有限公司

西安交通大学

河南科技大学

轴承杂志社

协办单位:国家滚动轴承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现代设计及转子轴承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高端轴承摩擦学技术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国家轴承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

航空精密轴承国家重点实验室

机械工业智能轴承技术与系统重点实验室

赞助单位:梯伦豪斯机械(上海)有限公司

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润滑脂分公司

征集中

二、会议内容

1、主题报告:邀请院士、轴承协会及知名专家学者作大会主题报告;

2、邀请报告及前沿、热点领域研讨:邀请轴承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作大会邀请报告,并进行轴承前沿、热点技术领域研讨;

3分会报告录用论文宣讲或海报展示;

4、优秀论文评选:评选出10篇优秀会议论文。

三、会议征文

1、征文主题

滚动轴承、滑动轴承、悬浮类(磁、水、气等特殊介质)轴承、滚动功能部件等所涉及的但不限于以下方向:轴承设计与分析;轴承材料研究;轴承制造与装配技术;轴承润滑与摩擦;轴承检测、试验技术;轴承故障诊断与运维;智能轴承技术;⑧其他轴承相关技术等。

2、征文形式

本次会议论文接收摘要与全文两种形式,全部录用论文及摘要将收入“第十一届中国轴承论坛2021轴承前沿技术学术会议论文集”。全文录用后将择优安排到《轴承》上发表,部分优秀论文经扩展后推荐到《西安交通大学学报》(EI)、Machines (SCIE)等期刊上发表。

摘要和论文篇幅不限,投稿语言为中文。论文请按照附件中提供的模版格式撰写。投稿邮箱:ZCLT2021@163.com

3、时间节点

2021720日,投稿截止;

2021820日,发放录用通知。

四、会议合作

为了给广大轴承及上下游企业及有关研究机构、高校提供展示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和形象宣传的机会,促进与行业单位之间的交流和合作,会议同期将提供场地和条件用于专题展播、产品展示和广告宣传,有意参展单位请与会务组联系咨询。联系电话:0379-6462971318037970827邮箱:zcggb@163.com

五、会务组联系方式

会务事宜咨询邮箱:zcbjb@163.com

联系人:

李超强  0379-64629713/18037970827(微信同号)

杜迎辉  0379-64882996/13526967929

万少可  18629331634

      18655424518

 

 
 
 
Copyright :西安交通大学现代设计及转子轴承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站点设计与技术支持: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