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团队 科学研究 科研设施 合作交流 运行管理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机精工股份有限公司代表来访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展技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09 16:51

202149日,国机精工股份有限公司科技质量部王子君部长带队来访现代设计及转子轴承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展产学研技术交流。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科研院李小虎副处长主持。实验室团队代表与国机精工股份有限公司一行专家围绕轴承、精密刀具、机械装备运维等领域的技术研究开展了富有成效的研讨。

重点实验室董光能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实验室发展历程、优势方向和取得的成果。国机精工股份有限公司王子君部长对公司概况、发展历程以及下属洛阳轴承研究所有限公司、郑州磨料磨具磨削研究所有限公司、成都工具研究所有限公司、白鸽磨料磨具有限公司的优势领域和开发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达了与西安交通大学开展深度产学研合作的期望。

 

随后,重点实验室张辉副教授、贾康副教授、万少可助理教授、李乃鹏助理教授分别作了关于表面微纳织构设计、精密刀具设计及CAM软件系统开发、高性能滚动轴承基础、机械装备状态监测与智能运维的学术报告。双方就企业的技术需求和重点实验室的技术优势,展开了热烈讨论。郑州磨料磨具磨削研究所有限公司孙冠男部长表示期待与实验室在机械装备状态监测等领域开展合作。重点实验室朱永生教授、武通海教授等强调双方在滚动轴承领域已有深厚的合作关系,未来期望针对国机精工股份有限公司其他领域需求,加强人才、平台等资源合作,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以能够支持企业科技创新发展。

张辉副教授作题为表面微纳织构设计技术的专题报告

贾康副教授作题为精密刀具设计及CAM软件系统开发的专题报告

万少可助理教授做题为高性能滚动轴承基础的专题报告

李乃鹏助理教授做题为机械装备健康监测与智能运维的专题报告

会后,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朱永生教授带领国机精工股份有限公司来访客人参观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进一步详细讲解了实验室研究方向和实验平台,并合影留念。

朱永生教授带领参观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实验室参会代表与来访人员合影留念

 
 
 
Copyright :西安交通大学现代设计及转子轴承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站点设计与技术支持: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