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团队 科学研究 科研设施 合作交流 运行管理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上海市轴承技术研究所与现代设计及转子轴承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1-04-25 10:55

2021421日,上海市轴承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上轴所)刘红宇所长率领技术骨干人员来访现代设计及转子轴承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

重点实验室朱永生教授首先介绍了重点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运行情况以及在解决重大装备基础部件设计、制造、装配、测试方面的开展的相关工作,期待与上轴所等国内基础部件骨干企业开展深入合作,为企业做好技术研发支撑工作。上轴所马军副总工程师介绍了上海市轴承技术研究所的历史和发展情况。上轴所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滚动和滑动轴承的研究,形成了集研发、生产为一体的特种轴承研发能力。研发生产的各类轴承产品,广泛应用于清洁能源装备及海、陆、空设施各领域。

在技术交流中,重点实验室朱永生教授、林起崟副教授、张辉副教授、王硕助理教授、杨彬博士分别作了滚动轴承分析与检测、数字化装配与智能装配关键技术、机械表面润滑增效技术、装备磨损状态监测/检测技术、机械装备健康监测与智能运维技术报告,结合前期开展的研究课题,详细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在基础部件设计、制造、装配、运行维护等全生命周期的理论研究与工程应用情况。

报告会结束后,朱永生教授、董光能教授带领上轴所专家一行到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现代设计及转子轴承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现场参观,并对轴承设计与测试、摩擦学与润滑理论的相关研究与应用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建立联合实验室和设立奖学金事宜进行了探讨,并合影留念。

 

 

来宾参观重点实验室

合影留念

 

 
 
 
Copyright :西安交通大学现代设计及转子轴承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站点设计与技术支持: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