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团队 科学研究 科研设施 合作交流 运行管理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企合作,共创未来——重点实验室与金风科技成功举行技术交流沙龙
发布时间:2022-09-20 14:43

919日下午,重点实验室与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西安交大智能制造创新中心成功举办了技术交流会议,深入探讨了双方相关技术能力及需求,形成了共谋知识服务合作的共识。

金风科技是全球清洁能源和节能环保领域的领跑企业,深度聚焦能源开发、能源装备、能源服务、能源应用四大领域。本次会议围绕风电装备相关主题,开展了七项技术报告,增进了双方的了解互信。

首先,朱永生教授从历史沿革、人才队伍、重大项目以及技术能力等方面对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全面介绍,特别是对相关技术的工程应用进行了详细阐述。

金风科技研发中心副总经理赵祥对金风科技研发中心的前沿技术作相关报告,主要从行业市场分析、产品技术洞察、技术创新引领等方面,对风电行业现状进行了介绍。

金风科技研发中心传动链事业部专家杨剑秋对风力发电机组机械传动仿真技术作了细致介绍,从整机结构与传动部件、传动部件的仿真需求、仿真技术、相关合作以及所面临的疑难几方面进行展开讲解。

随后,重点实验室各位老师对已具备的相关特色技术进行了汇报。

裴世源副研究员作流体润滑滑动轴承研究进展的报告,例举工程应用实例,着重展示在计算方法方面的特有技术。

闫柯教授作滚动轴承研究进展及风电轴承仿真技术的报告,介绍了团队在设计分析能力与性能监测技术等方面的强劲实力,同时也表达了在风电轴承领域需进一步开展更深层次研究探索。

张辉副教授作机械表面织构设计及其润滑机理研究的报告,介绍了各类型的表面织构及其润滑机理与减摩效果。

李乃鹏助理教授作风电装备主传动系统预测性维护关键技术的报告,从运维关键技术、工程应用案例以及专利成果等方面,展示了团队在风电装备的健康监测与诊断及寿命预测上的技术实力。

最后,双方与会代表开展自由交流,详细探讨了技术细节,了解了企业亟需,为后续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Copyright :西安交通大学现代设计及转子轴承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站点设计与技术支持: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