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团队 科学研究 科研设施 合作交流 运行管理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现代设计及转子轴承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暨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24 16:16

20220108日,现代设计及转子轴承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在西安交通大学(腾讯会议)举行。学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雒建斌院士、副主任梅雪松教授等学术委员会委员、西安交通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黄忠德、副处长种道彤、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陈雪峰教授以及重点实验室主任洪军教授、重点实验室刘恒教授等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70余人出席会议。黄忠德副院长和陈雪峰院长分别代表西安交通大学和机械工程学院致辞。

2021年度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通过线上会议举行

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梅雪松教授主持,学术委员会听取了重点实验室主任洪军教授做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实验室2021年度的发展与进步,并针对研究方向、 拓宽特色研究行业领域、加强校企和兄弟院校之间的合作、工业软件集成开发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洪军教授做工作报告

学术委员会认为,实验室研究工作符合国家高端制造装备发展需求,定位准确,特色明显,取得了突出业绩,人才培养工作出色,发展势头强劲。学术委员会建议实验室基于已研发的软件工具集成开发自主可控的工业软件,进一步扩展研究工作所依托的行业领域,与行业企业更紧密合作,将实验室基础研究和关键共性技术突破更多地助力企业解决“卡脖子”问题,建议学校加大经费投入和扶持力度以提高实验室开放课题的资助额,积极谋划实验室升格问题,加强兄弟高校间的合作交流。

 
 
 
Copyright :西安交通大学现代设计及转子轴承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站点设计与技术支持: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