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团队 科学研究 科研设施 合作交流 运行管理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点实验室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25 15:31

20191221日,教育部现代设计及转子轴承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高端装备研究院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雒建斌院士、副主任梅雪松教授等学术委员会委员、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王铁军教授、科研院李小跃主管、机械学院院长陈雪峰教授,以及实验室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30余人出席会议。王铁军副校长代表西安交通大学致辞。

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雒建斌院士主持,学术委员会听取了重点实验室主任洪军教授做的工作报告以及“机械装备复杂承载结构的生成式设计理论、方法与应用”、“轻质超弹钛镍合金的润滑增效及磨蚀机制”、“空天装备含油轴承保持架自润滑特性研究”、“大数据驱动的转子轴承系统故障诊断”4个学术报告,进行了讨论和审议,对实验室年度工作进展给予一定的肯定,并针对目标定位、研究方向、人才队伍建设和实验室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学术委员会委员讨论及审议了工作报告。学术委员会认为,四个报告形式和内容都很出色,实验室研究方向符合国家高端制造装备发展需求,定位准确,特色明显,业绩良好。随着西安交大中国西部创新港的建设,实验室有了更多的物理空间拓展,发生了脱胎换骨的改变。同时,委员会认为实验室应该加强顶层设计,将教授研究的偏好与国家发展重点相结合,梳理关键问题和关键技术,弥补行业薄弱环节和短板,形成自己的特色,发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引领作用。同时,要与国际同行同领域研究成果和研究团队对标,基础研究还需做更多的工作,产生一批全球有影响力的标志性重大成果。

 
 
 
Copyright :西安交通大学现代设计及转子轴承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站点设计与技术支持: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