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团队 科学研究 科研设施 合作交流 运行管理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重点实验室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25 15:38

20201205 日,现代设计及转子轴承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学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雒建斌院士、副主任梅雪松教授等学术委员会委员、西安交通大学科研院副处长种道彤、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陈雪峰教授以及重点实验室主任洪军教授、重点实验室陈渭教授等学术带头人和学术骨干30余人出席会议。种道彤副处长和陈雪峰院长分别代表西安交通大学和机械工程学院致辞。

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雒建斌院士主持,学术委员会听取了重点实验室主任洪军教授做的工作报告以及《高性能装配连接界面设计方法》、《碳基薄膜的摩擦学特性调控及磨损监测研究》、《仿生 3D 织构设计及其乏油润滑增效机理研究》和《球轴承-转子系统非线性动力学行为研究》4个学术报告,进行了讨论和审议,肯定了实验室2020年度的发展与进步,并针对研究方向、拓宽特色研究行业领域、加强合作研究和兄弟院校间人才交流、科技成果转化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学术委员会认为,该实验室研究方向和研究工作符合国家高端制造装备发展需求,定位准确,特色明显,取得了良好业绩,本年度人才培养工作出色。学术委员会建议实验室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聚焦于企业痛点和卡脖子问题拓展研究行业和工程应用领域,加强兄弟院校间人才交流,加强科技成果转化。

 
 
 
Copyright :西安交通大学现代设计及转子轴承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站点设计与技术支持: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