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团队 科学研究 科研设施 合作交流 运行管理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企协同,深化产学研合作——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东方电机有限公司成功举行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1-24 14:12

 

1123下午,西安交通大学现代设计及转子轴承系统教育部点实验室与东方电机有限公司成功举办了产学研合作交流会议,深入探讨了彼此相关技术能力及需求,推进了双方协同育人项目的落实,最终达成共谋知识服务合作的共识。

 

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武通海教授主持,首先由机械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雷亚国教授、东方电机有限公司市场部何启源主任分别致辞。雷亚国副院长对机械工程学院概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从人才队伍以及技术能力等方面对重点实验室的相关技术进行了阐述。何启源主任介绍了东方电机有限公司的联合创新政策,表示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是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务实行动。

 

 

在技术交流环节,重点实验室各位老师对已具备的相关特色技术进行了详细汇报。李宝童教授作推力轴承系统的优化仿真技术研究的报告,从流体仿真、结构设计与优化等方面介绍了相关研究课题。

 

孙岩桦副教授汇报了低功耗重载推力轴承悬浮支撑技术的相关研究,展示了软、硬件方面的交付成果。

 

张辉副教授作轴承摩擦学材料设计技术研究的报告,从轴承材料改性技术等方面介绍了相关研究内容。

 

李乃鹏副教授作轴承转子系统动力学监测、故障诊断与寿命预测的报告,介绍了项目总体研究思路、拟开展的研究工作以及预期计划与目标。

 

 

武通海教授讲解了大电机推力轴承健康监测及大数据信息平台的开发与应用。秦立果副教授作推力轴承润滑增效及油雾去除技术的报告。郑文斌博士作电机轴承结构优化、表面设计、润滑计算、监测诊断技术体系研究的报告。

 

 

 

技术汇报完毕,由雷亚国副院长和何启源主任进行了交流总结,明确了技术能力和企业亟需,夯实了双方合作基础。会后,企业代表们参观了重点实验室,双方代表开展自由交流,气氛热烈,并合影留念。

 

 

 

 
 
 
Copyright :西安交通大学现代设计及转子轴承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站点设计与技术支持: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