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团队 科学研究 科研设施 合作交流 运行管理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东方电机与重点实验室共建首个轴承转子创新联合体
发布时间:2024-04-03 14:43

2024年4月2日东方电机有限公司(简称东电)研发中心副主任梁宇强一行到访重点实验室,推进并落实首个轴承转子创新联合体工作。机械学院常务副院长雷亚国教授、院长助理田边教授、 现代设计及转子轴承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副主任武通海教授,以及设计科学与基础部件研究所等科研团队代表参与了本次交流。

雷亚国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对东电梁主任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交大机械学院在轴承转子领域具有深厚的研究沉淀,并与东电有非常紧密的合作历史,双方的合作与友谊源远流长,在产学研相结合的时代背景下,双方的合作具有共赢、共创的广阔前景,相信双方联手会促进先进技术的落地与产业的提升。梁宇强副主任介绍了公司联合创新的政策,并强调创新联合体会持续滚动支持机械学院研发项目,相信双方未来合作具有无限潜力。武通海教授主持双方技术交流环节。李宝童教授、秦立果副教授、裴世源研究员、张辉副教授分别作了推力轴承系统的仿真技术、润滑增效及油雾抑制技术、系统计算工具以轴承摩擦学材料设计技术的报告;武通海教授、李乃鹏副教授作了推力轴承健康监测及大数据、轴承转子系统动力学监测、故障诊断与寿命预测的报告;孙岩桦副教授作了轴承磁悬浮支承技术研究的报告。经过充分、深入的讨论,双方达成了科研项目合作的基础框架,下一步将开展实质性合作研究。  

 

 

会后,东电梁主任一行参观了现代设计及转子轴承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并进行了相关技术的现场交流。此次校企合作产学研合作交流会议,是深入实施“6352”工程,不断健全“1121”产学研深度融合新模式的体现,推进了双方协同育人项目的落实,共同探讨了产教融合的新模式、新路径,为进一步推进深度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西安交通大学现代设计及转子轴承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站点设计与技术支持:数据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