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实验室概况 新闻动态 科研团队 科学研究 科研设施 合作交流 运行管理 联系我们
 
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国内合作
发布时间:2018-07-19 09:45

实验室立足自身研究积累与研究特色,在基础零部件设计理论方法方面,开展了校企之间的设计知识服务合作,形成了奥依技术服务体系,与我国多个中小企业在产品创新设计方面形成了密切的合作及优势互补。在滑动轴承转子研究方面,实验室与崇德科技形成了长期的合作机制,全面覆盖了我国核主泵滑动轴承技术和产品服务。在滚动轴承转子方面,实验室与国内洛轴、瓦轴、轴承研究所等重要轴承企业形成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建了河南煤化、湖南崇德等院士工作站。

邀请我国轴承领域第一位博士研究生、知名专家 罗继伟 教授授课 

实验室与国内知名高校开展了密切的交流合作,邀请了清华、浙大、同济、上海交大等一流大学知名学者来访交流,联合承担了973计划、重大专项、重点研发计划等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组织了全国青年摩擦学会议等国内大型学术会议4次。

邀请摩擦学领域知名青年学者与学术探讨前沿研究

实验室人员在第九届中国轴承论坛、全国轴瓦行业会员大会暨学术交流会等国内重要学术会议中受邀做大会报告10余次。

实验室骨干成员参与编撰《高端轴承发展战略研究报告》、《高端轴承技术路线图》等政府咨询报告,对高端轴承的未来发展,乃至轴承产业转型升级及整体发展都具有指导意义。

 

 
 
 
Copyright :西安交通大学现代设计及转子轴承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站点设计与技术支持:数据与信息中心